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指导

逸仙电商最大机构投资方高瓴创投:建立面向未来的变美平台

逸仙电商最大机构投资方高瓴创投:建立面向未来的变美平台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拥有完美日记、小奥汀、完子心选、Galénic等多个彩妆及护肤品牌的逸仙电商正式以“YSG”股票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美上市的“国货美妆公司”。

作为国货美妆赛道的头部企业,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自成立以来即颇受各大VC/PE的青睐,先后获得真格基金、高榕资本、弘毅投资、高瓴创投、博裕资本、老虎环球基金、CMC资本、华平投资、凯雷投资集团、正心谷创新资本等10余家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的投资。

其中,高瓴资本旗下专注于早期风险投资的VC基金——高瓴创投自2018年5月A+轮首次投资逸仙电商后,连续投资5轮,IPO前持有逸仙电商13.8%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逸仙电商成功登陆纽交所,是高瓴创投在消费领域收获的第一个IPO。除逸仙电商外,高瓴创投亦是江小白、蓝月亮等明星消费品牌的早期投资方。

事实上,在高瓴创投出手投资逸仙电商时,后者并没有像项目到后期阶段那么受投资机构追捧。基于高瓴团队在二级市场的研究、以及对新人群消费趋势的判断,高瓴创投最终在逸仙电商成立初期即出手投资。

在高瓴创投董事总经理戴粤湘看来,投资逻辑主要出于以下几个维度的考虑:首先,电商平台(如天猫、京东)、支付体系(如微信、支付宝)、社交渠道(如抖音、小红书)等基础设施层面的日益完善,为新品牌提供了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渠道。

其次,中国化妆品行业的供应链已相当成熟,美妆消费需求增长迅猛;再有,创始人黄锦峰本身对行业的思考是具有创新性和长期的、对行业的变化和势能的敏感度较高,在那个时点能够准确判断出中国美妆行业即将崛起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逸仙电商的IPO发行中,高瓴继续加码以示对逸仙电商长期价值的认可。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逸仙电商在成立短短4年时间里,不仅打造出了完美日记这样深入人心的美妆品牌,更建立了一个面向未来的全新的变美平台,创新地满足了中国新一代消费的需求;作为坚持长期主义的投资机构,高瓴始终在寻找兼具创新精神和伟大格局观的践行者,IPO是新征程的开始,十分期待逸仙电商能够不断创新,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事实上,除在资金层面的支持外,高瓴创投在逸仙电商的关键发展阶段都给予了战略支持。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案例即为:在对完美日记线下店的定位这一话题上,张磊与黄锦峰曾有过较为深入的探讨。

张磊认为,完美日记一定要做线下,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线下店,真正的定位应该不仅仅是一个卖货的地方,而更应具备社交互动和造美属性,为爱美的女生打造一个全面时尚变美目的地。

截至2020年9月30日,完美日记在国内超过90个城市已拥有超过200家线下体验店。

此外,高瓴直接帮助逸仙电商与欧洲最大皮肤医学及护理集团之一的Pierre Fabre(皮尔法伯)签订协议并收购其旗下高端美妆品牌Galénic,以帮助逸仙电商进一步提升研发生产实力、加速产品创新迭代,打造更加丰富的品牌矩阵。

戴粤湘表示,“我们希望和创业者建立长期陪跑关系。”作为横跨早期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的顶级机构,在最基本的资金补给外,高瓴更愿意在公司出现重大格局变化时建言献策,提供更大的视野以及实现路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