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故事语录 > 创业指导

小米平衡轮值得买吗(深度评测其性能及使用寿命)

笔者在大学期间学过一段时间的轮滑,这项运动曾让笔者觉得十分有趣。最近,小米推出了一款米家九号平衡轮,区别于以往的滑轮,这款滑轮采用的是双脚分离式设计,这让笔者觉得很是新奇。现在就跟着笔者一起来实际体验一下这款平衡轮吧。

双脚分离式设计,小巧轻便。

笔者拿到这款平衡轮后,打开包装箱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觉整体非常小巧。拎起来仔细一看,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机身侧面有很多细节的设计。而且,提手由硅胶制成,笔者在实际拎起来感觉提手握感非常舒适,也更加方便外出携带。总体在颜值上给笔者一种很小巧玲珑的感觉。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小米九号平衡轮的脚踏面上布满着斜纹,斜纹上面还有一个 ninebot 标识。这个斜纹脚踏面设计能够有效提升脚底摩擦力,笔者个人试着站上去感觉软硬度非常舒服,也不会打滑。随即笔者脱下鞋子光脚踩上去也有非常好的粘合感,并且也没有觉得很生硬,反而十分舒适。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侧面是一个按钮式开关两边分别是充电口和一个四格电量显示灯,做工十分精细。最让笔者青睐的就是平衡轮的前后都有一排冰蓝色的氛围灯,只要按一下侧面的开机键,冰蓝色氛围灯就会随着机器一起开启。笔者感觉特别炫酷,也很醒目。即使在夜晚公园灯光暗的情况下,也可以十分安全的使用它,非常安全。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灯的前面就是平衡轮的提手,一前一后。白色磨砂硅胶质感,一如小米产品的材质配色,很是经典。而且便捷的提手握感非常舒适,笔者把产品拿到户外也感觉很方便,直接上手拎着就可以了。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一个平衡轮的重量也只有2.6kg左右,双轮独立自平衡设计,笔者能够轻轻松松拎起来,就算是一个孩子这样的重量也是可以轻松拎起来的。在如此轻巧的机身之内,是一体压铸成型的镁合金底盘,重量仅为354g,轻巧又十分坚固。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镁合金一体压铸底盘,强壮的底盘。并且单轮就可以承载80kg,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在轮子的设计上用的是实心宽面轮胎,更适合在平滑路面上行驶,因为轮子尺寸问题,所以在路面的通过性能上会略微差一点,并且减震较为生硬。不过实心轮胎在维护和使用方面不用担心充气漏气等问题,并且它很宽,很稳,新手上手也会更加容易一些。

全新酷玩具,轻松上手,安全有趣。

在户外实际使用中,笔者一开始心理还是有一些发怵的,因为在家里笔者就不太敢站上去。甚至还想要打电话问问厂家有没有给笔者个人买过试用保险。不过,令人惊喜的是,笔者在公园连续试用中,发现了其中的乐趣,并且能够很快驾驭,这让笔者想到了大学时期学轮滑的时候。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按过平衡轮的开关按钮后它就能自动平稳的站起来,在这里笔者要提醒一句,要选择平滑的路面去玩耍,不要在路面不平或是斜坡上启动机器。首先第一个就是要先站上去,一开始站上去笔者练习了十几分钟,可能是笔者个人平衡能力比较差。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首先前脚要慢慢的放到滑轮上,脚掌的前倾和后仰决定了滑轮的前进和后退,在人没有站上去之前它是超级灵敏的,脚尖轻轻碰一下似乎这个滑轮就要自己冲出去。

不过不要误解行驶也会这么灵敏,之所以这么灵敏是因为在没有载重的情况下。所以站上去只需要放松一点,然后将你身体重心放到前脚,接着另外一只脚踩上第二字滑轮,整个过程要轻快。然后接下来就可以靠你身体前倾后仰来控制它的前进和后退了。

倒向前行的话其实有个小小的技巧,就是前后脚重心不必要一样,可以将你的身体大部分重心放在你的后脚上,这样后脚作为稳定脚,而前脚则用来调整方向。建议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尽量避免在人多的环境下。

笔者个人经过了初步的学习,掌握了上车,前进,后退等具体操作。在滑行过程中笔者觉得双脚重心分配是可以调整的,就像在学轮滑一样,左右左右。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不过同时它又不像轮滑鞋,这个平衡轮玩起来更加自由,双脚分离式设计,更加无拘束,可以随意玩出点花样来。在公园玩了一段时间后笔者发现自己可以更加平稳的去驾驭这个平衡论。这个体验过程让笔者觉得十分有趣。而且成就感十足。

除了一些基础的动作外,笔者个人在实际使用后,有一些个人建议想要告诉大家。首先要牢记一点,安全第一!感觉要失控的时候不要勉强的去控制滑轮,这个时候,应该第一时间轻跃到路面上,并且先闪避开滑轮,避免撞击伤害。

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和所有的脚踏滑轮运动一样,整个人越放松就越容易控制。不要企图用力量去控制的,更重要的协调。其实只要放松下来玩起来还是很简单很有趣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这款平衡轮的速翘板功能,可以将平衡轮的行驶速度始终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当电量过低时,平衡轮会自动翘板,提醒使用者尽快充电。在使用中遇到障碍或危险时,玩家可以迅速跳离平衡轮,并且离地高度非常低,所以玩起来还是非常安全的。

小米九号平衡轮评测:比轮滑鞋更灵活 同样可以解锁多玩法

最后就是充电的续航了,每只平衡轮拥有六颗大功率18650电芯,续航可达80分钟。智能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可在低电量状态下分配负载,有效保障电池安全。官方数据是在开机使用状态下能够续航80分钟。在笔者户外实际使用过程中,正常频率使用一天半,还剩一格电。在高频使用情况下,需要一天一充电也不是特别麻烦。

小结:

笔者个人试用了这款小米九号平衡轮,通过在户外的使用,觉得作为一款全新的玩具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多新鲜感和乐趣,并且平时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无需穿脱踩上就可以走。不过笔者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有些害怕,不敢踩上去,可是几次尝试下就能够轻松地驾驭。在使用过程中笔者个人建议佩戴护具,并且不建议这款平衡轮用于代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