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酒葫芦制作方法是什么(酒葫芦的制作方法)

现在很多喜欢喝酒的都喜欢把酒放在酒葫芦里,因为放在酒葫芦里的酒会有一股淡淡的葫芦清香味。现在在网上购买一个酒葫芦价格也不低,很多人都想自己动手制作一个,但是又不知道制作方法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酒葫芦制作方法吧。

1、用粗铁丝制作一个就像我们用来挖耳朵的特大号挖耳勺,尾部做个环,方便控制方向,前面砸平的部分,用钳弯个角度。

2、然后要给葫芦开个口,我建议用PVG管钳,这个在五金店有卖的,开口又快又好。

3、用大挖把葫芦里面的籽和瓤掏干净!我说的大挖就是第一步做的东西。

4、把葫芦里的籽和瓤掏干净之后,要把葫芦灌满水,然后放到锅里泡30分钟后,等瓤吃透水,再上盖煮,用高压锅,等上面气转起来后就关火!自然冷后,就可以开锅了。

5、下面要再次用大挖给葫芦掏瓤,很快就能掏出许多棉絮状的瓤,这次一定要彻底把葫芦里的瓤给掏干净。之后就可以把葫芦放到通风的地方晾个七成干,一般是煮好掏好后,放家里一天。

6、等葫芦通风全干,就拿球型刷,把葫芦里面细小的屑给清理出来,就可以做防漏出来了,有一种方法是滚大漆,大漆要天然的。无毒无害的,滚大漆时讲究的就是滚不少于三遍的大漆,灌里面滚。

7、制作酒葫芦塞子,塞子用香杉木比较多,因为它是中性的木材,无毒耐水耐腐蚀!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酒葫芦的制作方法,虽然步骤有点多,但是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要您根据上面的步骤操作,那么一个漂亮又实用的酒葫芦就制作完成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