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月饼模具的使用方法是什么(月饼模具如何使用教程)

临近中秋,家家户户开始忙活购买庆祝中秋佳节的食物了,比如柚子,月饼等,而吃月饼,是每年中秋佳节的习俗,现在市面上的月饼琳琅满目,除了传统五仁、双黄白莲蓉口味月饼之外,还有一些水果月饼,抹茶口味月饼。除此之外,有人喜欢自己买月饼模具来做月饼,今天,给大家分享月饼模具的使用方法。

1、一般的月饼模具就是一块酒瓶形的木板,在中心部位手工雕刻出月饼的反向图案和文字。使用时先在模内洒点面粉,再把用粉皮包好的馅料用手均匀压进去模内(粉皮包好的馅料像个大汤圆),把饼模反过来在桌面上一敲一个月饼就出来了。

2、用面团把馅包好了,做成团子,然后放到模具里,按压一下,压上图案,再倒出来,放到烤箱里即可。

3、木制月饼模具,传统手工工艺雕刻的木制模具,由硬木制成,内有传统吉祥花纹。花纹古朴细腻。使用前要仔细查看基中的刀刻花纹,是否有残存的木屑,并用小刀小心地拨出,以免制作时黏在月饼表面。制作前要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用食用油浸泡两天,让油慢慢地渗透到月饼模具里才可以使用。

以上就是月饼模具的使用方法,虽然现在有很多手压式月饼模具,但是相较于手压式月饼模具,传统的木制模具制作出来的月饼更别具一格。希望你可以用以上的使用方法,做出自己喜欢的中秋月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