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竹鱼竿详细制作方法是什么(竹鱼竿的制作方法)

鱼竿是钓鱼人不能离开的利器,相信很多钓鱼人都有一把自己喜欢的鱼竿,特别是在农村,很多钓鱼人喜欢自己动手制作竹鱼竿,因为竹鱼竿制作方法简单,材料易寻,不需花多少钱。那么竹鱼竿怎么制作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竹鱼竿详细制作方法吧。

1、制作鱼竿的竹子,品种最好是楠竹、斑竹或者水竹,4米左右、尾节直径约在5厘米,3—5年的竹龄为佳。先把选好的竹子砍下,小心除去竹节上的枝叉(不要伤到竹青),放阴凉处几天,使其失去部分水份。

2、用小火炉来烤每个竹节处,使每节都变得很直,烤了的竹节处用凉水淋使其定型。然后用合适的重物吊于竹尖,倒着悬挂几天。

3、取下竹子,裁出各1.6、1.7米长的两段,然后裁出尖子一节在1米长。

4、将后二节打通(用工具从两头钻竹节,钻通了再扩大,最后把竹竿内空完全锉光滑),竿尖装入二节、二节装入尾节,收竿长约1.7米。

5、在每节插入上一竿节的部位,用结实的线类缠约5-6cm长加固处理。做好的竿阴干后用清漆刷竿子几遍。到渔具店去买鱼线、鱼钩、坠子;鱼漂,可以找杀鸭鹅时褪下的羽毛梗剪成2cm左右一节来作浮子,一般用七个成七星漂。装上线组,这样竹钓竿就成了。

看完小编讲解的竹鱼竿详细制作方法,是不是感觉很容易呢,其实制作竹鱼竿制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提前准备好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参考上面的制作步骤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