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废油桶怎样做花盆(废旧油桶做漂亮花盆的制作过程)

相信每个家庭的厨房少不了食用油了,而且有些家庭一个月至少会用一瓶罐装油,当食用油用完后,很多人都是直接把油桶丢了,其实废油桶是可以做花盆的,那么废油桶怎样做花盆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废油桶

1、准备原料。用过的花生油桶或者饮料瓶,首先冲洗干净,尤其是油桶,好好用餐洗净洗刷一遍,擦干净备用。

废油桶做花盆

2、对半剪开。原理是把上半部的油桶嘴,倒置插入下底座中,上半部放土种花,下半部接住渗透过来的泥土和水。所以说,油桶对半剪开,下半部可以略大一些,以便装盛上半部。

废油桶做花盆

3、修剪毛边。用刀子或剪子,把油桶一分为二后,剪开的边口肯定有很多毛茬,再用剪刀修剪一圈,防止掂拿时划伤手指。

废油桶做花盆

4、装入泥土。把油桶上半部,也就是带油桶嘴的那一部分,倒置过来,装入事先准备好的泥土。油桶嘴不用堵住,虽然会暂时漏下泥土,但时间长了,就不会漏了。正好用油桶嘴内对住下部分的底座,这样很牢靠。

废油桶做花盆

5、播种花种。泥土装好后,就可以播种花种了。由于愚人我是已经在别的地方种植好了小花苗,所以直接移植过来就可以了。

废油桶做花盆

6、填满泥土。种子或者花苗种下后,最好再往油桶盆内小苗的周围洒下些泥土,把土摁实。

以上就是关于废油桶怎样做花盆的过程介绍了,另外要是大家觉得外观不怎么好看的话,还可以装饰一下外表的,希望以上对大家有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