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生育率怎么算(总和生育率怎么算)

一个国家,是由自己人民组建而成的,所以一个国家,都关心自己的人口数量。大家应该知道,中国自从计划生育之后,生育率这个值,一直被国家统计着,因为这关乎到国家人口问题,人口也影响到国家发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生育率怎么算。

1、生育率为总出生数与相应人口中育龄妇女人数之间的比例,亦称育龄妇女生育率。因分析目的不同,生育率可分为一般生育率、分年龄生育率、孩次生育率、分年龄孩次生育率、标准化生育率、总和生育率、累计生育率、终身生育率等类型。

2、数据表示妇女在育龄期内每1年内生育的可能性,也就近似于妇女生育的概率。把这列数乘以5,表示每5年内妇女可能生育孩子的数目。在5岁分组中,每名妇女生育的概率都5倍于1年生育的概率。比如说,一名妇女20岁时生育率为0.124,21岁时她的生育率还是0.124,依此照推。

上面所提到的内容,就是生育率的计算方法了。看完之后,大家可以根据上面方法来计算生育率。现在国家已经放开了二胎政策,所以现在生育率已经逐步提高,这样也避免的整个国家的老龄化,促进国家经济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