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南方水稻什么时候割(南方水稻什么时候收割)

众所周知,水稻是我国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在我国北方和南方都有种植,特别是在我国南方,大多数地区都有种植水稻,那么南方水稻什么时候割呢?为了提高水稻的产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各地水稻收割时间。

水稻割收

1、南方以长江中下游平原为例,早稻4月中旬播种,5月初插秧,7月下旬收割,紧接着马上晚稻插秧(称为双抢),一般必须在立秋前结束,10月下旬-11月晚稻收割。

2、江苏三系杂交中籼稻区水稻一般5月上中旬播种,成熟时间一般是10月上旬,全生育期140天左右。

3、江苏省淮北地区种植中熟中粳稻品种5月上旬播种,成熟时间一般是10月中下旬,全生育期150-160天。

4、江苏省苏中及宁镇扬丘陵地区种植迟熟中粳稻品种,一般5月上中旬播种,成熟时间一般是10月中下旬,全生育期150-160天。

5、江苏南部可以种植水稻,一年两熟,早稻早7月下旬,晚稻在10月中下旬成熟。

6、长江上游地区以单季中稻为主。大多在清明前后播种,五月初移栽(立夏前后,小满前移栽完毕),8月中下旬收获。

7、长江中下游平原,早稻4月上、中旬播种,5月初插秧,7月下旬收割,紧接着马上晚稻插秧(称为双抢),一般必须在立秋前结束,10月下旬-11月晚稻收割。

8、江西省抚州市日前正开始进入收割期!双季稻早稻在7月中旬收晚稻在10月上旬收10年季节推迟了10天以上一季稻在9月下旬收赣南稍早1-3天。

其实水稻等到完熟期稻谷的谷壳变黄,米粒的水分减少,而且干物重量达到定值,籽粒变硬,不容易破碎,然而这个时期是最佳收获期。一般大约是在水稻抽穗后45-50天,黄化完熟率95%以上。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