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旱金莲叶子发黄干枯原因是什么

旱金莲是在夏秋两季开放的美丽花卉,因为旱金莲的叶形似碗莲,而且花色多为橘红色,所以得到众多花友的喜爱。虽然旱金莲漂亮,但是旱金莲是比较难养的,很多人种植的旱金莲叶子容易发黄干枯,这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了解一下旱金莲叶子发黄干枯原因吧。

旱金莲叶子发黄干枯

1、水分过多:旱金莲开花后要减少浇水,防止枝条旺长,如果浇水过量、排水不好,根部容易受湿腐烂,轻者叶黄脱落重者全株蔫萎死亡。

2、施肥过量:旱金莲的施肥,浓度不能过大,肥料也不能过多,否则容易烧根。根系损毁之后,叶片自然受损。

4、光照过强:春秋和冬季的温度光照对于旱金莲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夏季的光照就未免过强。旱金莲是怕热的草本植物,光照过强温度过高就会休眠,叶子出现枯黄的迹象。

5、病虫害:旱金莲常见虫害有红蜘蛛和潜叶蛾,如果有虫害,危害到叶片之后,叶片就出现发黄迹象。

以上就是旱金莲叶子发黄干枯原因之一,所以花友在看文章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自己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尽早找出病因并且对症下药。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