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怀孕会不会出现嗜睡(怀孕会不会嗜睡乏力)

在人类社会进程中,繁衍一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的身体以及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同时在怀孕期间,也会伴随许多身体不适,那么怀孕会不会出现嗜睡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怀孕是会出现嗜睡的,孕妈嗜睡是因为孕妈的体内分泌出一种物质叫做黄体酮。它是来保护胎儿的,减少他们流产的可能性。每个准妈妈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有关。但同时,她还会对准妈妈进行麻醉。于是孕妈就想要睡觉了,这也是保胎的一种自然现象。

2、孕妈嗜睡发生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进入妊娠第14~15周左右,胎盘完整形成后,就不太会感到什么睡意了。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但一般三个月后都会自然消失。一般感到嗜睡通常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如果嗜睡症状严重或是到了怀孕中期还有明显的嗜睡现象,需要到医院就诊。

3、与此同时,身体上的变化又会影响到心理,所以孕妇时常会有烦躁、焦虑等不安情绪。一方面期待宝宝健康漂亮,另一方面又担心宝宝存在健康问题,甚至还会担心自己产后身材会走样等,如此复杂的心情令准妈妈们心生疲惫,更难以入睡。

4、怀孕后女性的身体激素发生了显著变化,如黄霉素明显升高,进而影响睡眠。怀孕后人体会分泌一种黄体荷尔蒙,这种黄体荷尔蒙有保护胎儿的功效,防止流产。同时还能对孕妇产生一种麻醉的作用,总感到疲倦想睡觉。

通过以上的介绍,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所以说女人怀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时候会伴随着一定的脾气,所以准爸爸们一定要谅解准妈妈,多陪陪准妈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