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蚂蚁为什么用触角说话(蚂蚁的触角有什么用一句话)

蚂蚁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昆虫,仔细观察蚂蚁的朋友都会发现,两只蚂蚁经过对方的时候都会相互触角,其实那是在代表着说话,那么蚂蚁为什么用触角说话呢?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蚂蚁用触角说话的奥秘。

蚂蚁用触角说话

1、蚂蚁的眼晴不太好用,视力很差,它们的触角就担任了通常眼睛扮演的角色。

2、蚂蚁不会叫,它们头上的触角,便是彼此联系沟通的工具。你们看蚂蚁们在地下黑暗的巢穴里,纵横交错的地道网十分复杂,这么多蚂蚁成天忙忙碌碌地进出巢穴,寻找、搬运和贮藏粮食,还要产卵繁殖,躲避敌害,整个家庭却井然有序,就全靠它们用触角交流信息,沟通情况。

3、原来两只蚂蚁在互相碰触角时,能分泌用一种化学物质,传送给对方,这种化学信号对蚂蚁的神经发生刺激作用,使蚂蚁知道该做些什么。

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昆虫一般是没有鼻子的,不过它们却有十分灵敏的嗅觉,这是因为它们的触角起到鼻子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