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崖柏打磨教程是什么(崖柏打磨的诀窍)

前几年国内的崖柏市场非常疯狂,品相好的崖柏可以卖出很高的价钱。因为崖柏的需求比较大,导致崖柏打磨也变得多样化。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崖柏打磨,一些新入行的人对于崖柏打磨是完全陌生的。那么崖柏怎么打磨呢?

崖柏

1、第一步:泡水,把崖柏全部浸泡在水里,泡水尽量泡长一点,建议泡一天以上。泡水主要是冲洗泥土,软化风化层,泡水后也容易对生死料进行去皮处理。

2、第二步:审视自己的毛料,进行三思后立意,用角磨机进行取舍,保留料的主题,切勿盲目打磨。

3、第三步:根据崖柏毛料的陈化情况选择先用钢丝轮打磨还是直接用杜邦丝打磨腐皮,陈化的不好的必须先用钢丝轮去掉风化层,陈化好的直接用电转加120目的杜邦丝就可以。

4、第四步:180目打磨加水依旧,一定打磨到全面方位。180目打磨完后再用240目杜邦丝加水打磨。

5、第五步:240目打磨完后,用勾刀处理杜邦丝进不去的地方,为下一步的打磨做好准备。

6、第六步:用勾刀处理完后,杜邦丝320细磨开始,现在开始干磨,不用水磨了,可以看见,磨干后,表面有亮光即可。

7、第七步:320目磨完了后,就开始用400目的杜邦丝,依旧干磨,磨的顺滑有点点亮光即可,切记一定要每个地方都磨到位,不要走捷径,要不然出不了后期高光效果。400目粗抛光后就是600的细抛光,一定处理到位,每个角落,每条纹理。

8、第八步:600目的杜邦丝打完后,上剑麻轮和棕毛轮即可完成。

以上就是崖柏打磨的教程,可以看出来想要打磨好崖柏的话,不仅需要繁琐的步骤,而且还需要耐心,因为很多都是细活,需要慢慢打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