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木地板开裂怎么处理(木地板开裂处理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人家里装修的时候都是铺木地板,因为木地板具有温和、舒适又环保的特点,备受群众青睐。但是木地板也会有缺点的,一般随着使用年限会出现开裂,翘起等问题,那么木地板开裂怎么处理呢,今天小编给分享一下木地板开裂的处理方法吧。

木地板

1、如果木地板的裂缝大时,可以在缝隙内填入玻璃胶。如果木地板的裂缝不超过5mm的情况下,最好使用胶木粉,将胶木粉均匀搅拌之后,填入裂缝中,经过12小时的晾晒就可以踩踏了。

2、水性透明腻子,不仅环保,还不用担心色差的问题。将水性透明的腻子,加木屑进行填充;还可以将薄一点的木条填进去,再用水性腻子加木屑进行修饰,这样就不会影响整体的美观了。

3、如果以上你都不会弄的话,可以去五金店购买一种木地板填缝膏,非常好用。

4、如果你觉得木地板缝隙太大,影响到了正常生活和环境美观性,可以选择一次性的解决方法,把木地板全部换掉,但是这种做法耗费高还比较麻烦。

5、其实木地板缝隙大,如果不影响日常使用的话,可以忽略不做处理。因为在南风天气时木地板会膨胀,大的缝隙就会“长”起来。到了冬天供暖时期,可以用半干的抹布擦拭地板保持湿度,这样到了夏季缝隙就会变小了,这时再用固蜡保养一次,等到了冬天就不会那么大缝隙了。

6、室内木地板要保持一定的干湿度,才不会那么容易变形开裂,可以使用加湿器提高空气湿度,但切记,不可往木地板上倒水。

以上就是木地板开裂的处理方法,其实木地板开裂的问题很多都是由于保养不周造成的,所以平时木地板需要保持地面的干燥和清洁,在安装的时候一定注意相应的防潮措施。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