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取暖器发热原理是什么(取暖器制热原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取暖器,而最常见的电取暖器,是以电为能源进行加热供暖的一种取暖设备,也可以叫做电采暖,那么取暖器发热原理是什么呢?其实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下面一起来看看。

1、电热丝发热体。以电热丝发热体为发热材料的取暖器主要是市场上见较多和较传统的暖风机。它的发热体为电热丝,利用风扇将电热丝产生的热量吹出去。这种取暖器同电扇一样,可以自动旋转角度,向整个房间供暖,适合在8平米以下的小房间使用。

2、石英管发热体。该类产品主要由密封式电热元件、抛物面或圆弧面反射板、防护条、功率调节开关等组成。它是由石英辐射管为电热元件,利用远红外线加热节能技术,使远红外辐射元件发出的远红外线被物体吸收,直接变为热能而达到取暖目的,同时远红外线又可对人体产生理疗作用。该取暖器装有2-4支石英管,利用功率开关使其部分或全部石英管投入工作。

3、卤素管发热体。是一种密封式的发光发热管,内充卤族元素惰性气体,中间有钨丝分白、黑两种。卤素管取暖器是靠发光散热的,一般采用2—3根卤素管为发热源,消耗功率在900-1200W左右。

4、金属管发热体。此类产品外型同前面提到的电热丝取暖器一样,酷似电扇。采用金属管发热,利用反射面将热能扩散到房间。具有防跌倒开关、自动摇头、手动调节俯抑角度,取暖范围大,而且表面防护罩对人体不会造成烫伤。

5、碳素纤维发热体。此类产品是采用碳素纤维为发热基本材料制成的管状发热体,利用反射面散热。打开电源后升温速度奇快,在1~2秒时机体已经感到烫手,5秒钟表面温度可达300-700度,功率在600~1200W可调节。

取暖器的出现,无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人体使用久了是很干燥的,所以建议采取加湿器加湿是很好的办法。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