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长寿花扦插4种方法是什么(长寿花扦插的方法)

长寿花,花如其名它的花期较长,而且品种繁多,长寿花进行扦插,灵活性比较的强,是没有太大的限制性,一年四个季节中都可以进行,但是关于长寿花扦插却是十分头疼,那么长寿花扦插4种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长寿花

1、沙插法。沙插法最好选用干净的黄沙,扦插的时候要将插穗尽量剪到至一般高,剪口下端一般为斜口,最好离芽眼2毫米处为宜,上口要平整且离最上面的芽要有4毫米以上的距离。

2、蛭石扦插法。选用透明的育苗盘,装好消过毒的蛭石,将插穗按照沙插的方式插进去。蛭石扦插,浇水可以浇在托盘里,让扦插苗自己从下面吸水。插后可以直接见太阳了,最快1个多星期就能生根了。

3、纯椰砖扦插法。把插穗剪下,伤口晾一下,让伤口愈合,一般是晾一天以上,再用纯椰砖进行扦插,方法与前面的一样,注意通风即可。

4、水沙隔离扦插法。这种方法最适合新手。一个矿泉水空瓶一分为二上面装沙下面装水,瓶盖打孔。这个方法,可以观察水的干湿程度,不用换水,低于瓶盖加水就行。一般4-5天就会生根。

另外通常情况下,长寿花在夏季或者是秋季扦插是最容易成活,因为这段时间生长气候也比较适合它生根,更容易成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