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猫口炎是什么原因(猫口炎的原因是什么)

相信很多铲屎官都知道,如果猫咪一旦得了猫口炎之后,它的嘴巴很疼痛,食欲受到影响不愿意吃东西,作为铲屎官的我们自然也会很伤心,那么猫口炎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详解一下猫口炎的原因吧。

猫口炎

1、平日饮食不当。平时宠物主人如果只给猫咪喂食单一的猫粮,或者喂食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就容易让猫咪发生口角炎的问题。因此宠物主人要给猫咪更换低盐低油的生态猫粮。口炎期间用温水将猫粮泡软了再给猫咪吃,方便猫咪进食。还可以在猫咪的食物中拌入宠口付。宠物主人还要注意不要给猫咪喂食些尖硬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刺伤猫咪的口腔从而引发口角炎。

2、缺乏维生素B族。猫咪长期吃单一的食物,其余的一些营养等不到补充的情况下,容易缺乏维生素,这也是猫咪发生口角炎问题的原因之一。日常生活中宠物主人要多给猫咪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直接给猫咪喂食家趣复合维生素B粉。时间充裕的宠物主人还可以上网学习如何给猫咪自制营养的猫饭。

2、不注意清洁口腔。宠物主人如果日常不对猫咪的口腔进行清洁护理,猫咪口腔不卫生就会成为细菌的温床,所以宠物主人要定时清洁猫咪的口腔,如果猫咪爱吃罐头等流质食物,则要勤给猫咪刷牙,保持口腔的卫生。猫咪口腔期间要注意清洁,给猫咪口角炎的地方用生理盐水清洗后喷上宠口青。

3、病毒引起的口角炎。如果猫咪是因为病毒引起的口角炎,这是宠物主人没有办法自己处理的,而是要将猫咪送去宠物医院给医生处理,不要盲目的自己买药来给猫咪吃,毕竟猫咪毕竟脆弱,以免适得其反。

以上就是猫口炎的原因,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相信大家对于猫口炎或多或少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以后要照顾好猫咪,再也不要让猫咪再得猫口炎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