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怎么样区分皇金芽和黄金叶(黄金芽怎么区别好坏)

相信很多喜欢喝茶的人都了解,皇金芽和黄金叶是两个单株品种各自培育而来的茶叶,但是两者不仅口味有点区别,而且价格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作为一般的品茶人该怎么样区分皇金芽和黄金叶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区分皇金芽和黄金叶的方法吧。

区分皇金芽和黄金叶

1、查看干茶,一般正宗皇金芽干茶纤瘦,玉黄鲜亮。

2、冲泡后查看,一般正宗皇金芽叶片较薄,脉绿分明,叶片呈奶白色,闻起来有淡淡的奶油香味,皇金芽别名“奶白茶”因此而来。

3、皇金芽口感与黄金叶、安吉白茶有所不同,口感鲜爽,有一丝丝蛋白质的味道。

4、黄金叶一般口感比皇金芽浓,没有淡淡的奶油香味,口感也没皇金芽鲜爽,叶朵比皇金芽壮实,叶片较厚,叶茎、叶脉、叶片色泽相近,整朵成金黄色。

5、口感上相比,“黄金叶”比“皇金芽”的口感要浓;“黄金叶”叶片相对“皇金芽”叶片更厚实一些,与安吉白茶叶片厚度相近。皇金芽干茶玉黄比较瘦小,冲泡后汤色明黄脉绿分明,叶片很薄成奶白色,口感清淡鲜爽有一股淡淡的奶油香。在市场上有的人喜欢喝浓一点,有的人喜欢喝淡一点,茶叶的加工方式与安吉白茶相似,一般干茶以凤形为主。

以上就是区分皇金芽和黄金叶的方法,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内容,是不是对怎样区分皇金芽和黄金叶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希望能帮到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