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越级上访违法吗(信访和打官司哪个更快)

其实所谓的越级上访,意思就上访人没有到信访事项的主管机关办理上访,而是直接到了信访事项主管机关的上一级机关,或者是更高级机关上访的一种行为。然而很多人想知道,越级上访违法吗?下面由小编给大家回答一下。

越级上访

1、《信访条例》第十条规定:信访人的信访事项应当向依法有权作出处理决定的有关行政机关或者其上一级行政机关提出。

2、第十九条规定:信访人未依照本条例第十条的规定而直接到上级行政机关走访的,信访工作机构应当告知其依照本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提出;上级行政机关认为有必要直接受理的,可以直接受理。

3、第三十四条规定:对原办理机关的处理决定或者复查意见不服的,信访人可以自收到处理决定书或者复查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请求上一级行政机关复查,上一级行政机关应自收到复查请求之日起30日内提出复查意见。所以,越级上访也是《信访条例》所允许的,属于依法上访,而并不是违法的行为。

另外《信访条例》对于越级上访是有一定条件的,也是有一定相关处罚的,虽然看似不近人情但,不过其实也体现了一个国家完备的政治体制以及法律体系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