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黄瓜为什么叫黄瓜(西瓜为什么叫西瓜呢)

黄瓜是一种日常生活非常普通,甚至是随处可见的蔬菜,黄瓜的做法也是有很多,可拍可炒可炖汤,但是很多人感到奇怪的是,黄瓜明明就是翠绿翠绿的,为何叫黄瓜呢?黄瓜为什么叫黄瓜呢?

黄瓜

1、黄瓜原名叫胡瓜,是汉朝时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当时来自于外邦的东西前面大抵是要加个胡字,也就有了这个名字。后赵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他在襄国登基做皇帝后,对称呼羯族人为“胡人”大为恼火,便禁止使用“胡”字。所以胡瓜就更名为黄瓜了。

2、其实真正成熟的黄瓜外皮呈黄色,籽也是黄色的,但口感较差。人们在栽培过程中发现黄瓜生吃更清脆可口,所以就在未成熟的时候摘下来食用。久而久之,人们就以为绿色的黄瓜就是成熟的黄瓜了。

3、黄瓜这个名字能流传下来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古人当时并不知道鲜嫩的黄瓜最好吃,而是象其它的瓜类一样,等到其黄熟后才会采摘下来食用。后来才知道,碧绿鲜嫩的黄瓜才是最好吃的。

其实不管黄瓜的名字由来如何,总之黄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好处,而且黄瓜的好处不胜枚举,一身都是宝。甚至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黄瓜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