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怎样挑选好的大米(怎样挑选优质大米)

米饭作为南方主食之一,大米质量的好坏会影响米饭的口感,影响着我们的食欲。作为需要购买大米的消费者在挑选大米时一定要认真仔细,才能挑选到质量好的大米。那么怎样挑选好的大米呢?

1、挑选大米时,首先看一下是陈米还是新米。陈米颗粒看着色泽暗淡,灰粉状或者有虫蚀现象,质量好的新米颗粒饱满,有光泽。

2、新米的米粒硬度会比陈米硬,透明度高的米粒,蛋白质含量也高,米的硬度也强。

3、水分高的米硬度低,蛋白质含量较低,如果是不够成熟的稻谷,腹白部分较大,含淀粉较多。

4、挑选大米时要认真观察米粒的表面,看米粒上有没有出现裂纹,一条或更多条的裂纹,这种米就称为“爆腰米”,营养价值不是很高。

5、米粒中如果有不少米碎或者黄粒米,说明这些米的质量不是太好。

6、抓一把大米闻一闻米的气味,好的大米有着米香味或者清香味,而质量不好的大米没有气味或者有其他的异味。

7、在购买袋装的大米时,要注意包装是否完整,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等都要注意好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挑选好的大米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