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情侣可以在房产证上写名吗(情侣在结婚前,房产证的名字应该怎么写?)

房子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而且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的提高,很多人都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在房子中,房产证是非常重要的,而房产证上名字也是大家所关心的,很多人想知道,情侣可以在房产证上写名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产证

1、情侣也是完全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的,甚至更多的名字。因为国家没有规定房产证必需要婚结才能写两人名字的,也没有规定房产证只能多少人的名字。所以不管是夫妻或是父子、兄弟、祖孙、只妹、朋友等等非亲属关系都可以写上房产证的名字,甚至还可以写多人的名字。

2、婚前情侣买房要慎重,财产公证或者签署协议是共同买房的必要前提。感情甜蜜稳定时不要充昏头脑,明天会发生什么事谁也无法预料。所以,在爱的承诺前加上一份法律保护会更加牢固。在双方还未确定夫妻关系前,可以申请办理婚前财产公证或者共同签署一份协议。如果发生纠纷时能够及时找出证据来证明,也好避免日后的房产纠纷。

3、现在银行在为个人办理购房贷款按揭时审批的格外严格。未婚情侣贷款买房,一方有不良记录如刷爆信用卡又无力偿还的情况下是不允许办理贷款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若贷款买房双方在非配偶关系下,应该签署一个协议,明确双方的贷款权利与义务,一旦一方不能还贷或者负担不起,另外一方仍需要对银行承担,如果日后感情不合分手的话,那么贷款的这一方就得独自承担这笔庞大的“外债”。

其实在买房的时候,不管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产证上都能够体现出两个人的名字,只不过双方要事先协商好房产份额配比。希望对大家有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