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二人合伙生意另一人做假帐贪污金钱犯法吗

现如今的社会,很多人都想自己做生意,但是大家都知道,做生意是需要一定资金的,所以很多资金不足的人,都会选择合伙做生意,但是合伙做生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会出现各种的问题,那么二人合伙生意另一人做假帐贪污金钱犯法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合伙生意

1、做假帐,私吞营业款。其行为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如果数额较大的,构成职务侵占罪。根据两高最新的司法解释,职务侵占罪的最低刑事立案标准为6万元。

2、《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职务侵占罪】。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3、2016年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规定: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三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数额较大”;第十一条: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规定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第二百七十一条规定的职务侵占罪中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的数额起点,按照本解释关于受贿罪、贪污罪相对应的数额标准规定的二倍、五倍执行。

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为了避免出现合伙生意另一人做假帐贪污金钱的情况,要是有资金的朋友,建议还是个人做最好,要是确实资金不足的,选择合伙人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