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用国旗当头像违法吗(学校旗杆一般多少米)

在国庆期间,很多人为了庆祝祖国母亲华诞,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把微信头像换成了国旗,但是很多人不是很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那么用国旗当头像违法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详解一下吧。

国旗

1、用国旗当头像不违反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八条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

2、第十九条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3、第二十条本法自1990年10月1日起施行。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从以上文章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只要把国旗当头像时不用作商标和广告等都是不算违法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