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为什么禁止黄河挖沙(为什么禁止黄河挖沙子)

作为中国人都知道,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而且由于早些年人们对于其上游树木的砍伐,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水土流失问题,所以导致黄河里的流沙越来越多,而目前黄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是却禁忌挖,究竟是为何呢?为什么禁止黄河挖沙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禁忌黄河挖沙

1、因为黄河挖沙会导致河岸不断后退,湿地遭到吞噬,破坏生态平衡,挖出来的底泥会有二次污染。并且挖沙治理费时费力,是一项大工程,治标不治本。

2、黄河的沙特别多,如果用挖沙的方式来治理黄河,那么多沙肯定是挖不完的,即使使用大规模方式进行挖沙,不仅费钱还费力,效果还不理想,而且黄河的泥沙是不断堆积的,虽然挖沙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如果中途没有继续挖的话,那么泥沙就会越积越多。

3、挖走黄河泥沙可能会造成生态失衡。因为黄河长年累月的泥沙,已经成为了一个常态。如果瞬间改变其生态构成的话,造成的结果可能也是难以预料的。

以上就是关于禁止黄河挖沙的原因介绍了,通过以上可以知道,其实禁忌挖沙,无疑就是生态安全问题,挖沙会导致河岸不断后退,湿地遭到大面积吞噬,破坏生态环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