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2019公职人员办酒席有哪些规定(普通人办酒席的规定)

如今,很多家庭要是有喜事,都会办酒席,特别是结婚的时候,办酒席是婚礼上的重要环节,很多人认为一生只有一次婚礼,所以会希望把酒席尽可能办的盛大一点,但若新人中有一方是公务员的话,是有一定规定的,那么2019公职人员办酒席有哪些规定呢?

2019公职人员办酒席规定

1、婚礼宴请人数一般不得超过200人(20桌),婚嫁双方同城合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300人(30桌)。除婚礼外,其他喜庆事宜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外人员参加。

2、对于操办婚丧之事的流程,规定同样做出了约束。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应当在操办婚礼10个工作日前向本级或者本单位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报告,说明操办事宜、邀请人数及范围等情况,并于事后10个工作日内报告遵守承诺情况。

3、对于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及贵重礼品,一律收缴。

以上就是关于2019年公务员办酒席的相关规定介绍了,不过其实这大多是约束领导干部的,而基层公务员并没有特定要求,只要是不过于铺张浪费,不太高调基本都是可以正常办婚宴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