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猿猴怎样繁殖后代(猿人是怎么繁殖后代)

猿猴是一种最古老的灵长类,猿猴可以上溯到6500万年前的古新世。其实猿猴这种动物非常的像松鼠。这是一种爱在地上乱窜,专门以昆虫为食的胆小哺乳动物。那么猿猴怎样繁殖后代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

1、繁殖后代,延续种族是所有生物的基本属性,猿猴的生殖顺序与大多数哺乳动物一样,包括精子、卵子的形成、发情和排卵、两性的交媾、受精、妊娠、分娩、哺乳等一系列的保障物种繁衍的过程。

2、对于所有动物、特别是对于非人灵长类来说,分娩总是令人意外的,因为,许多猿猴,即使临产,也看不出什么迹象,并且,分娩常常发生在半夜三更的树上,林深树高,万籁俱寂,为了躲避食肉动物的捕杀,安全地产出幼子,它们也只得在这种情形下生产。

3、多数猿猴每产一子,为由狨猴基本为孪生。关照幼子是它们双亲共同的责任,平时,公猴背着幼子,哺乳时才交给母猴,小侯吸吮母乳后再回到爸爸身上。类人猿虽有孪生,但比例很小,每85胎,仅有1对双胞胎,人类也是这样。

以上关于猿猴繁殖的介绍了,不过目前大多数猿类都濒临灭绝。其主要的威胁来自热带雨林的减少,以及还有少数物种也有偷猎者的威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