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外孙怎么继承姥爷的遗产(外孙女可以继承爷爷的遗产吗)

大家应该都看过一些遗产争夺的调解节目,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继承问题而产生的矛盾,因为很多朋友不懂法律法律遗产继承的知识,都认为是自己亲人就可以继承遗产,所以有人提问外孙怎么继承姥爷的遗产?让小编去分析一下遗产继承的情况吧!

遗嘱

1、如果有遗嘱是可以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五条规定: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2、如果在没有立遗嘱的情况下,按继承顺序继承:配偶、子女和父母。这是第一顺序继承人的继承顺序,被继承人的配偶和子女都在世,所以轮不到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

综合以上遗产继承的知识点可以知道,如果外孙想继承姥爷的遗产,那么应该是姥爷立遗嘱才可以继承,毕竟在法律上在没有遗嘱的话,是第一顺序继承人先继承遗产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