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湘江战役是怎么发生的(揭秘湘江战役)

众所周知,在我国抗争时期,有着很多著名的战役,而湘江战役就是其中的一个,同时湘江战役是红军辉煌的英雄诗篇,但是现在很多人对过往的历史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起因是什么,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湘江战役是怎么发生的。

湘江战役

1、国共第一次合作仅在三年半的时间就宣告以失败而告终。从此国共两党就走上了各自为营的局面,中国共产党不仅要担任起抵抗日寇的艰巨任务,还要防止国民党军进行阻挠和围剿,这也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变得很严峻

2、中国共产党为了突破国民党的几次围剿,几次强渡了河流,然而中国共产党为了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预计彻底粉碎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的企图,展开了一场用血液来染红湘江的战役,也就是著名的湘江战役。

3、这场战役是发生在1934年的11月份,中央红军行军在湘江地区,得知这一消息的蒋介石下令调集了40多万的国民党军来进行围剿中央红军的军队,这一场战役也可谓是至关重要的一战,关系着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

4、然而那时的红军在湘江地区也仅仅有着8万左右人员,面对40万大军的围剿,这告示着此战役在开打之前就存在严重人数悬殊的差距,也预示着这场战役将是一场恶战、硬战。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得知,湘江战役的起因就是为了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预计彻底粉碎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的企图,而且这是一场恶战、硬战。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