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西游记第二难是什么(西游记第二难主要内容)

《西游记》这部经典著作,相信大家都有看过,这也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西游记》曾经陪伴过很多人度过暑假时期。看过的朋友都知道,西游记是有九九八十一难的,那么西游记第二难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西游记

1、出胎几杀。

2、西游记第二难是:出胎几杀。内容写的是唐僧父母不幸遇难,唐僧惨遭抛弃的事情。

3、唐僧的父亲“陈光蕊”与母亲“温娇”在赶往江州任职的途中,不幸遭受歹人“刘洪”与“李彪”的谋害。唐僧的父亲被刘洪、李彪害死,江州官职也被刘洪冒名顶替。

4、母亲温娇被杀父仇人刘洪强占为妻,因当时怀有唐僧在身,不忍去死,苟且偷生。又担心被刘洪谋害,于是便在万般无耐之下将未曾满月的唐僧抛于江中飘浮的一块木板之上,流向金山寺。

以上就是关于西游记第二难的详细介绍了,其实八十一难不过就是一个统筹范围,作者想表明的其实就是要经过磨难才能不断成长,不同的人生都是要经得起考验才会成功,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中国古代社会。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