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猪耳朵发紫怎么治(猪耳朵发紫治疗经验)

由于如今市场上对猪肉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养殖猪,但是养殖猪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养猪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会遇到猪耳朵发紫的情况,那么猪耳朵发紫怎么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猪耳朵发紫,伴随咳嗽喘气,这种情况可考虑是猪肺疫、猪传染性胸膜肺炎等猪咳喘类疾病。可肌肉注射“氟苯尼考注射液”+“盐酸多西环素注射液”,选用新一代抗菌广谱药,可迅速穿透血胸屏障,感染病毒复制,促进肝脏排毒,消炎抗菌,止咳平喘;此方适用于猪传染性胸膜肺炎、气喘病、猪肺疫、猪流感等引起的咳喘,有很好的效果。

2、如果猪只是耳朵发红发紫,也不喘,病猪趴着不动,这种现象考虑是猪瘟或者蓝耳等病。如果是病猪发病初期,可用“替米考星预混剂”+“勉益力管家”(有效成分为黄芪,板蓝根,天蚕素等)拌料治疗,一斤药拌1000斤料,首次可加倍。

其实对于大多养猪户来讲,根据资料里讲的那些查明病因根本不太现实。因此要是发现猪耳朵发紫的情况,可以根据病猪的其它症状来判断用药治疗。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