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中国取消登月计划了吗(中国登月计划为什么取消)

随着中国的太空科技实力飞速增长,中国渐渐呈现出后来者居上之势,但是这几年对于中国登月计划的消息并不是很多,那么中国取消登月计划了吗?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中国

1、绕月探测工程、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中科院院士叶培建在南京演讲。期间,他表示,中国载人登月计划可能在2025年前后实现。

2、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人凭借“阿波罗”计划率先登上月球。时隔半个世纪,为什么中国还一定要登月?叶培建表示:“联合国月球公约上说:‘月球是全人类的’,这很好,但后面还有一句话叫‘谁开发谁利用’。我相信一句话,如果今天不去,将来想去都去不了,所以在能去的时候一定要去,所以中国一定要去。”

3、中国载人航天计划共有“三步走”,第一步是从“神舟一号”走到“神舟七号”,前4个载人飞船是无人的,“神五”时杨利伟上天,实现中国人第一次进入太空的梦想,虽然比“太空旅行第一人”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晚了几十年,但两个不是一个数量级。加加林只飞了一个小时,是伞降;杨利伟飞了一天,是软着陆,返回舱已达到“容3个人7天往返”标准。加加林落地偏差达400公里;杨利伟落地时,落在中国内蒙古,当时设计“100乘以90公里着陆”都算准确着陆,但最终落地偏差只有10公里,后来“神六”、“神七”落地误差只有1公里,3条飞船实现了第一阶段的全部任务。

4、计划第二步,是继续突破载人航天的基本技术:多人多天飞行、航天员出舱在太空行走、完成飞船与空间舱的交会对接。

5、第三步就是建立中国自己的空间站,先向太空打出核心舱段,再打很多舱口与其对接,用太阳翼进行发电。2020年,中国将建立60吨级的空间站,并且,不需要宇航员那样严格的身体条件,只要有基本身体条件就可以去,有钱大佬突发奇想上天空转转,也可以去。好像到2020年,天上只有中国的空间站,美国的、国际的都没了。这是因为,到时候,现有的空间站寿命到了,新兴国家还没有这个能力,所以只有中国的。”

6、中国登月计划取消的内幕:没有取消,大约在2025年中国会登月。

从以上文章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中国登月计划并没有取消,而且登月计划正在稳步行进,大约在2025年中国会登月,所以我们只要期待好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就好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