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广州姓氏排名有哪些(广州十大姓氏排名)

姓氏代表一个人家族血缘关系的标志和符号,都说同姓八百年前是一家,而广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所以在广州的姓氏也是比较多的,那么广州姓氏排名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广州

1、陈氏。岭南第一大姓陈姓,是广东省十大姓氏的榜首。广东陈氏精英辈出,在华南一带的文化发展的每个方面上,几乎都产生了望重士林的学者、名臣,例如陈昌朝、陈宗询、陈兰彬、陈伯陶等广东四十八位陈氏族中乡绅名流。

2、何氏。广州除了有个陈家祠,还有个何家祠,它就在西湖路的流水井。这里的存在历史甚至比广为人知的陈家祠还要久远。

3、许氏。200年来,许氏族人一直活跃在中国历史的舞台上,对中国近代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都产生了不容忽视的影响。

4、梁氏。全国35%的汉族梁姓都在广州,梁氏也是广州大姓,传承已久。而梁氏宗祠,始建于明代,其实它大有来头:它是广州现存的三间三进规模较大的宗祠。2002年列为广州市政府登记保护文物保护单位。

5、金氏。金氏家族富可敌国!与第一大家族许氏匹敌,而且同居于高第街上。金氏家族其实是从太平沙盐商起家,后来读书科举、出国留学,学成而归。像太平馆西餐厅、南园酒家,也为附近的盐商服务。

6、黎氏。番禺有座明末建的黎氏宗祠,又叫黎永思堂,顾名思义,是为纪念抗清名将、爱国诗人黎遂球。他博学多才,善书画,在古代也是个堂堂的举人。

7、崔氏。崔太师祠位于增城市中新镇坑贝崔屋村,为纪念南宋名臣、著名学者崔与之而建。其纪念地多至遍布四川广西,广东还有荔城的菊坡亭,朝天路崔与之故居等。

8、李氏。李忠简祠,位于沙湾镇东村青萝大街38号。是李氏族人为纪念先人南宋探花李昴英而建。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广州姓氏排名,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广州姓氏排名有了一定的了解,遇到和自己同姓的小伙伴都觉得有种特别的亲切感呢。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