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小孩呕吐后要禁食多久(小孩呕吐需要禁食多久)

众所周知,小孩由于抵抗力低,身体上非常容易生病,而且要是当肠胃功能发现紊乱时,就容易出现呕吐或拉肚子的现象,如果是没有表达能力的宝宝患病,就会让父母感到很无奈。那么小孩呕吐后要禁食多久呢?

小孩呕吐禁食

1、当宝宝呕吐时,治疗期间家不要给其喂奶,也不要喂其他药、水,让宝宝禁食四至六小时。

2、如果是6个月以后的宝宝出现呕吐时,最好让宝宝在四个小时后再进食,切记要少食多餐,让宝宝的胃慢慢适应。

3、在宝宝呕吐期间,家长最好让宝宝侧躺,防止宝宝不小心将呕吐物吸入气管内,造成宝宝窒息。

4、当宝宝出现频繁呕吐,家长需要留意宝宝呕吐物量的多少和呕吐持续的时间等,清楚的了解这些后,对医生为宝宝诊断可以提供参考,查明原因,对症用药,才可以让宝宝早日康复。

有时候宝宝呕吐厉害,也有可能和肠梗阻有点有关的,所以一定要带宝宝去医院儿科就诊,确定诊断再治疗。饮食上要禁忌辛辣发热的食物,另外,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