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2019白鳍豚数量多少(2020年白鳍豚有多少只)

白鱀豚,它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小型淡水鲸,白鱀豚仅产于长江中下游水系,一直以来有着:长江女神、水中大熊猫以及水中国宝之称,但是对于白鳍豚数量,可以说是越来越少了,那么2019白鳍豚数量多少呢?

1、目前白鳍豚已经灭绝了。

2、白鱀豚自成一科,是古老的孑遗生物,化石证据表明530万年前的中新世晚期就已在长江出现。20世纪后期以来,受到人类活动的严重侵害而数量锐减,在1988年被列为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但剩余种群仍不断消亡,被认为是第一个由于人为因素而走向灭绝的鲸豚类动物。

2、自1980年起,唯一长期人工饲养的雄性白鱀豚“淇淇”成为相关研究资料的重要来源,2002年7月14日“淇淇”死后再无确切的白鱀豚活体记录。2006年11月6日-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瑞士白鱀豚保护基金会联合开展“2006长江淡水豚类考察”,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瑞士七国的鲸类专家,对宜昌到上海的长江干流进行了为期六周的科考,未发现任何白鱀豚,认定其功能性灭绝。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其实知道2019白鳍豚已经认定其功能性灭绝了,其实随着生态环境的破坏日益严重,世界上的很多生物正在面临危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