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厌奶期怎么办(宝宝的厌奶期一般在什么时候)

对于新手爸妈来讲,很多人应该都有遇到过宝宝厌奶期的时候,其实要是出现厌奶期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家长遇到后都不知所措,那么厌奶期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厌奶期

1、适时调整宝宝吃奶情绪,在安静温馨的环境下喂奶喂奶前半小时不要和宝宝斗乐玩耍,家人也不要随意在宝宝身边走动,避免外界的干扰,防止宝宝注意力分散,让他慢慢安静下来,便于进入吃奶状态。

2、改变喂食方式,增加活动量当宝宝出现厌奶的征兆,采取较为随性的方式,不需要按时按量。以少量多餐为原则,等宝宝想吃的时候再吃。可以通过游戏消耗宝宝的体力,例如按摩、肢体活动等,当他精力耗尽、感到饥饿时,进食的状况也会获得改善。

3、不要过早给宝宝喂食辅食“辅食”顾名思义,那就是辅助的。对于1岁前的宝宝来说,母乳肯定是排第一位的。过早喂食辅食不利于宝宝味蕾发育,也会使宝宝对味道平淡的奶失去兴趣,还可能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如果已经出现厌奶可暂停辅食,使宝宝恢复对奶的兴趣。

4、父母保持放松的心情,照顾宝宝的人,其心情和压力会直接传达给宝宝,当照顾者焦虑或强迫宝宝喝奶时,他都能感受到,因而产生抗拒。只要宝宝各方面都健康、正常,也没有生病,家长们就可以放宽心,用顺其自然的态度对待宝宝的厌奶期,不要和宝宝为了吃展开痛苦的拉距战。

当宝宝厌奶的时候,各位家长不要着急,要是宝宝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是会慢慢的度过厌奶期,家长们也应该以科学的方式喂养宝宝,帮宝宝尽快度过厌奶期,健康的成长。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