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12v铅酸蓄电池修复方法是什么(怎样修复12v铅酸蓄电池?)

铅酸电池是一种电极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都能用到12v铅酸蓄电池,那么12v铅酸蓄电池修复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2v铅酸蓄电池

1、电池串联修复法。当单节电池标称电压低于12V时采用此法。如:市面上可充电应急灯常采用6V4Ah蓄电池。而测试仪单路输出为12V.此时可以申联两只6V电池接入测试仪进行去硫修复(备注:应根据电池标称容及选择合适的充、放电流)。

2、电池并联分流法。如果修复过程中电池沮度上升很快。应减小充放电电。这时可以把两只电池并联后接入一路测试仪线路上,充放电电流为原先的1/2,效果也很好。

3、输出组合法。对于陈放过久的电池或自放电严重及硫化很严重的电池,补水及充电恢复效果不够明显时可用此法。此方法对严重硫化的电池效果比较好,实际使用此法时。充电电流最好选择5A。因为修复功能的叠加,修复负脉冲电流大于正脉冲,选择5A是为了弥补由此而产生的充电电流的抵消。

4、输出并联增流法。如果被修复电池容量大。如超过2OAh.有时需要增加充电电流,此时可以同时用测试仪的两路或更多输出端同时并联到被修复的电池上,以增强充电电流。在实际试验中发现根据电池不同,T1000型数字万用表直流20A档侧试,侧试仪两路并联接人电池后的电流逐渐上升为两路电流之和。

5、输出并联去硫法。电池严重硫化,经反复多次修复见效甚微的电池。可以并联两路测试仪修复功能同时接入被修复电池上,以加强去硫效果。此法不易掌握。应同相相加,否则去硫电流减弱,可通过监测电压电流是否增加作为判断依据。

6、输出串联升压法。此法对电池电压为24V或36V的电池有效,即把测试仪的两路或多路输出串联起来后接入电池,两路串联电压为24V。三路为36V。但实际测试发现,并联后电压提升了,但电流仍然为选择的电流大小。如:两路均为3A的电流。串联后得到的电压是24V,但电流并未增大。运用此法需注意,渊试仪各路选择电流大小应相同。必须同时启动,如:三路串联后电压为36V.各路充电电流应选择同样大小并启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12v铅酸蓄电池修复方法,如果大家在生活中遇到需要修复12v铅酸蓄电池这种问题,可以参考一下以上修复方法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