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京剧的角色分为哪几种(京剧的角色分为哪几种图片)

说到京剧,相信是中国人都知道了,京剧曾称平剧,亦称乱弹、国剧,是我国知名戏曲剧种,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京剧艺术博大精深,文戏武戏各美其美。京剧是分为几种角色的,那么京剧的角色分为哪几种呢?

京剧的角色分为哪几种

1、在中国京剧中有生、旦、净、末、丑五个总的行当,每个行当中又有更细密的分支。

2、“生”分为:“老生”--指成熟的中年男子,以正派人物或帝王将相出现;“小生”--表现的是青年男子。

3、“旦”分为:“青衣”--指中年妇女,一般指贵族家庭的夫人、小姐;“武旦”--指能打斗的女性;“花旦”--指青年小姑娘,社会底层的女性,如“丫鬟”。

4、“净”指各类花脸,一般演性格、品质或相貌上有特异之处的男性人物。

5、“末”也属老生类,但在年龄上应更老,思维糊涂,生活在底层的老人。由于化妆时在鼻梁上抹以小块白粉而俗称“小花脸”,又同净角的大花脸、二花脸并列而俗称“小花脸”。

6、“丑”指小花脸,大多也是表现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民间义士等多表现机敏、滑稽。

以上就是关于京剧的角色分为哪几种的介绍了,如今京剧走遍世界各地,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中国,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