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有哪些(滥用远光灯有什么危害)

可能大家在开车时都有这样的经历,对面来车一路远光开启,会车时自己善意变光提示对方关闭远光,对方却视而不见,出于愤怒与自身安全,自己也开启远光报复,那么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有哪些呢?

1、会让对方的驾驶员在视觉上瞬间致盲,远光灯从对方车辆射来后,会让司机眼睛立马感到不适应,就会闭上眼睛,从而很容易造成事故。

2、如果晚上长时间的打开远光灯,就会让对方的车辆误认为来的车距离还很远,就不会降低自己的驾车速度,因此会造成意外事故。

3、如果在一直开着远光灯,会让对方的驾驶员误判断马路的宽度,让驾驶员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造成意外事故。

4、如果后方的车辆打开远光灯,就会照到前方的车内,对驾驶员的视线会有很大的影响,也会引起意外事故。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滥用远光灯危害,文明驾驶是每一位驾驶员的责任,所以我们在驾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矩,避免滥用远光灯。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