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什么是冷色什么是暖色(什么是冷色什么是暖色皮肤)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的同时对居家生化的追求也很挑剔,因此在装修过程中能正确地应用冷暖色,有助于改善居住条件,那么什么是冷色什么是暖色呢?

1、冷暖色(coldandwarmcolour)是使人产生不同温度感觉的各种色彩。红、橙、赭、黄等色给人以热烈、兴奋之感,人们便把这一系列的色彩称为暖色。蓝、绿、青等色给人以寒冷、沉静之感,人们便把这一系列的色彩称为冷色。色彩的冷暖感觉又被称为色性。

2、色彩的冷暖感觉是相对的,除红色与蓝色是色彩冷暖的两个极端外,其他许多色彩的冷暖感觉都是相对存在的。如紫色和绿色,紫色中的红紫色比较暖,而蓝紫色则较冷;绿色中的草绿色带有暖意,而翠绿色则偏冷。

3、冷色是指以蓝色为主导的一些色彩,包括绿色和紫色。呈现蓝色的灰色被称为冷灰。这一术语用在相对而言的感觉中,因此生褐可说成是比熟褐更冷,尽管两者都是暖色。所有的冷色位于色相环上绿色到紫色的那半圆内。

4、色环中红、橙一边的色相称暖色,能带给人温馨、和谐、温暖的感觉。这是出于人们的心理和感情联想。它会使人联想到太阳、火焰、热血;视觉近,饱满,张扬,激动,暴躁;象征生命,火焰,愉快,果实,明亮等,因此给人们一种温暖、热烈、活跃的感觉。暖色给人以温暖柔和的感觉,春天色系和秋天色系的人特别适合穿暖色系的衣服,化暖色系的妆。

关于什么是冷色什么是暖色全部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感兴趣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