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位图和矢量图有什么区别(位图和矢量的区别)

刚接触图像处理前,初学者都会接触到两个概念,一个是位图,一个是矢量图,大部分人是分不清的,那位图和矢量图有什么区别?

图片处理

1、分辨率不同:位图的质量是根据分辨率的大小来判定,分辨率越大,图像的画面质量就更清晰,而矢量图就跟分辨率脱离的关系,在矢量图上没有分辨率这个概念。

2、图片清晰度不同:位图放大之后会越来越不清晰,也就是会出现一个个点,就像马赛克一样,就是图片已经出现失真的效果,而矢量图它无限放大都不会出现图像失真的效果,只是它的放大系数参数被改变而已。

3、针对对象不同:矢量图适合所针对的是一个对象,也就是一个实体,对每个对象进行编辑都不会影响到其他没有关联的对象,而位图的编辑受到限制,位图是像素的排列,局部移动了或者改变了就会影响到其他部分的像素点的排列。

其实两种图是很大区别,如果你学图像处理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