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的作用功效是什么

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的主成分为雷贝拉唑钠,其化学名为2-[[[4-(3-甲氧基丙氧基)-3-甲基-2-吡啶基]甲基]亚磺酰基]-1H-苯并咪唑钠。那么,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的作用功效是什么

1、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的主成分为雷贝拉唑钠。其化学名为2-[[[4-(3-甲氧基丙氧基)-3-甲基-2-吡啶基]甲基]亚磺酰基]-1H-苯并咪唑钠。那么,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雷贝拉唑为苯并咪唑类化合物。是第二代质子泵抑制剂,通过特异性地抑制胃壁细胞H+-K+ ATP酶系统而阻断胃酸分泌的最后步骤。该作用呈剂量依赖性,并可使基础胃酸分泌和刺激状态下的胃酸分泌均受抑制。本品对胆碱和组胺H2受体无拮抗作用。

3、雷贝拉唑钠通过细胞色素P450(CYP450)代谢酶系统进行代谢。健康试验者研究表明,雷贝拉唑钠临床上没有明显的与其他的通过CYP450系统代谢的药物有相互作用。

4、雷贝拉唑钠能够产生持续性的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由于雷贝拉唑钠使酸度下降,因此,与那些吸收与胃pH值有关的药物有相互作用。例如,正常受试者如果每天同时服用酮康唑与20mg冒贝拉唑钠,会使酮康唑的生物利用度减少大约30%;同时服用地高辛会使地高辛的AUC和Cmax值分别增加19%和29%

以上的就是关于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的作用功效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