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三江指的是哪三江(三江并流是哪三江?)

三江源地区位于我国的西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4800米,为孕育中华民族、中南半岛悠久文明历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汇水区,那么三江指的是哪三江?

1、三江平原的“三江”指的是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三江源的“三江”指的是长江,黄河,澜沧江。

2、地理位置为北纬31°39'~36°12'、东经89°45'~102°23',行政区域涉及包括玉树、果洛、海南、黄南四个藏族自治州的16个县和格尔木市的唐古拉乡,总面积为30.25万K㎡,约占青海省总面积的43%,占16县1乡总面积的97%。

3、三江平原,又称三江低地,在东北平原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沼泽分布区。三江平原的“三江”即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三条大江浩浩荡荡,汇流、冲积而成了这块低平的沃土。

关于三江指的是哪三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