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创业计划书包含哪些方面(创业计划书有哪几方面内容)

创业计划是创业者叩响投资者大门的“敲门砖”,是创业者计划创立的业务的书面摘要,一份优秀的创业计划书往往会使创业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创业计划书包含哪些方面呢?

1、公司摘要:这一部分要介绍公司的主营产业、产品和服务、公司的竞争优势以及成立地点时间、所处阶段等基本情况。

2、公司业务描述:这一部分介绍公司的宗旨和目标、公司的发展规划和策略。

3、产品或服务:介绍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描述产品和服务的用途和优点、有关的专利、著作权、政府批文等。

4、收入:介绍公司的收入来源,预测收入的增长。

5、竞争情况及市场营销:分析现有和将来的竞争对手、他们的优势和劣势,以及相应的本公司的优势和战胜竞争对手的方向

6、管理团队:对公司的重要人物进行介绍,包括他们的职务、工作经验、受教育程度等;公司的全职员工、兼职员工人数;哪些职务空缺。

7、财务预测:公司财务报表、5年的财务报表预测、投资的退出方式(公开上市、股票回购、出售、兼并或合并)。

8、资本结构:公司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公司融资方式、融资前后的资本结构表。

9、附录:支持上述信息的资料:管理层简历、销售手册、产品图纸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创业计划书包含哪些方面的全部内容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