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互联网新零售怎么做,新零售项目及模式图解

新零售是由于互联网电商从线下发展到线上,又从线上回到了线下,网购的红利趋近饱和,增长速度也下降了,而寻求的新发展。互联网技术和物流技术的发展消除了传统市场信息不对称以及地域限制,并且干掉了传统流通领域里的中间环节。

什么是新零售?如何才能实现互联网+新零售?

其实,新零售在中国谈不上新。并不是说门店开的多,开的快,就代表新零售做得好,零售的核心一定是商品和服务。在它的后端,有两个非常重要的体系,一是物流服务。二是采购体系,这两大体系构成了新的供应链体系。所以未来行业的竞争一定不是单纯的价格与产品质量的竞争,而是整个供应链的竞争。建议在考虑整个市场,整个行业时不要单纯地从一个环节去考虑,而是需要贯穿整个零售供应链始终地去考虑。

物流的下一个风口也许是跨境电商,也有可能是另外一个维度,下一个零售的增长点的突破点、风口其实也就是消费升级,因为消费升级要求网购的服务和体验带来升级,除了技术的进步,需要更好的线下实体店对线上的零售进行支撑、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这里最大的风口就是现在很火的冷链生鲜。

什么是新零售?如何才能实现互联网+新零售?

为什么预测是冷链生鲜呢?

第一,利润空间大。所有的新零售都有一个特点,它的商业模式的竞争优势依靠的不是成本低价,而是创新和体验。

第二,满足高端客户群体的消费需求。

第三,冷链生鲜消费者的消费频率高。线上线下的新零售市场永远都在并且在不断扩充。

第四,新零售的用户体验优于原有线下实体店。盒马鲜生是半个小时之内送货到门,3公里范围,比去菜市场现场采购还要来的快。这满足了很大一部分没时间去超市菜场的消费者。

什么是新零售?如何才能实现互联网+新零售?

其实,本质上是一次消费升级,技术升级带来的创新,必须依托互联网和物流技术,新零售一定会带来冷链物流的飞速发展。

怎么依托互联网呢?就是共享经济下的商业模式的创新,依靠供应、协作,通过互联网+物流,让各个元素共同参与到平台建设,由核心企业协同管理信息平台,根据核心企业的需求,平台提供采销协同、物流协同跟财务协同等,实现生产和销售、货车智能调度,建立起统一的中央仓储管理,实现订单生命周期的智慧化、配送流程的可视化等,达多方共赢的目的。

传统做冷链物流的企业,也可以借助快递做冷链快速崛起的业务模式,加强与快递企业的合作,从中来寻找更多的商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