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什么叫社区营销,社区营销的5个有效方式

网络社区的主要形式有:互联网社区基本上表现为关系型社区,也就是说,网络用户在某些方面具有一定的天然性关联,于是在网络上集结,建立共同的网络社区,如商人论坛、高校论坛、车友论坛、住宅小区论坛等。在关系型社区中,由于人与人之间具有相对稳定的同学、邻里和爱好等关系,能够使品牌顺利地在同质人群中广泛传播。作为我们企业又该如何做好社区营销呢?
怎么样做好社区营销?

互联网

1. 精准:要找到目标市场高度记住的而行业、论坛、社区等。如:医疗-丁香园、母婴-宝宝树、教育-家长帮、淘宝-微博、职场品牌-知乎、分答等。主要还是看企业产品形态适合在哪个社区做。

2. 软性:不要发硬广告,也不要自作聪明的发软文,暧昧就好了,把握内容的一个尺度,欲擒故纵,钓鱼上钩。如果在知乎平台上做,要先调研一下知乎用户习惯什么内容,希望看到什么内容,不希望看到什么内容,他们会对什么问题进行反对,进行踩,进行举报。这就要去研究平台属性、用户属性以此推类,在不知不觉中用户直接去你的品牌官网、公众号、APP,这样的引流效果非常好,直接去观察或购买的产品。

3. 主动:积极入驻,建立自己的行业权威,打造自己的知识体系(自己是大V,一切都好说,如:宝马中国、携程网、奥迪、滴滴出行、丁香园等)。新媒体运营者应该积极主动的去研究这些新出来的平台,像社区知乎、小密圈等社区平台都可以去研究,看自己的产品可以通过他、借助他推广红利,推广自己的品牌和服务。其实像知乎这样的高价值平台也早进入越好。进入之后要尽快的自问自答或者找人来回答问题,建立权威。如果你是大V,直接引流,如果不是,那就要开始做一些内容沉淀。我们可以自己在知乎简历一个问题,找同事进行回答,然后毫无征兆的回答这些问题。当然回答的内容一定要软性,只要问题回答的有价值,都会获得不错的曝光。

4. 争议:内容要自带传播点或者非常有传播性。

5. 用户:用户要层层分级,各个击破。自己建社区,需要做一个用户分层(KOL、核心用户、种子用户、小白用户),不同的用户做不同的内容引荐和推荐,每个不同的用户做不同的分层和推荐。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