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共享充电宝的商业模式是否可行,共享充电宝盈利状况分析

“看的懂的叫套路,看不懂的叫谋略”,顶尖高手,把它们叫谋略,研究它们,使用它们;普通的人,把它们叫套路,讨厌它们,排斥它们。

我是老阚,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营销实例和生活套路,阅读本文前请点击上方关注我。

之前分享过一篇文章,讲到了一个新的共享风口,充电宝,很多小伙伴看了之后给我留言,让我具体再讲讲关于共享充电宝的一些事,那今天我们就来继续聊聊共享充电宝这个话题。10天赚了3个亿,是人傻钱多,还是又有猪站在风口了?

现在手机是一个刚需,很多人可以离开老婆几天,但是就不能离开手机几小时,很多人也买了充电宝,但是出门的时候忘记带了,那就比较尴尬了,所以在一些大的城市,比如说北上广深这些城市,大家如果有注意的话,就会发现在一些商场、电影院、KTV、餐厅等等人流量多的地方,会放置一些充电宝租赁的机器,而且上面写的都是免费租借充电宝。

共享充电宝的赚钱模式至少有5种,学会了,共享的风口你还能赶上

当你手机没有电的时候,你就可以去租借一个充电宝,而且你可以在你的手机软件上面找到离你最近的机器网点进行归还,也就是说不要你在哪里借就必须在哪里还,你可以在深圳借,可以到广州还,这对于很多的用户来说就很好啊,出门就不用整天带着一个充电宝了。

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一个模式呢?一般来说,他们都是和支付宝的芝麻信用绑定,你的芝麻信用达到一定分数,就可以免去押金,直接租借,但是如果你信用分数没有达到一定程度的话,就要缴纳100块钱押金,等你退还充电宝的时候再返回你的账户,一般都是这种形式。

就像微信的红包一样,我们把红包的钱放在微信平台上面,微信的平台呢,就有很多个亿在账上,这些钱我们从银行卡转账到微信平台上面,微信不用付我们的利息的,那么共享单车账上都是有几个亿的资金的,就算这些钱存在银行一天都是很多利息啊。

共享充电宝的赚钱模式至少有5种,学会了,共享的风口你还能赶上

所以免费充电宝虽然是可以随借随还,但是会有一些人不会提现,因为这个如果经常使用的话,有些人会嫌麻烦,不退,这个钱就会一直在他的账上,说了这么多资金只是一个盈利的方法,我也了解了几家,基本上都是一小时之内免费,有的长一点的话会两个小时免费,然后到时间以后呢,一小时是一块钱左右,也有地区或者场所价格会略贵一点。

这种模式跟共享单车的道理是一样的,一个充电宝的成本也就30块钱左右,那充电宝使用时间是2~3年没什么问题,只要有人超时,超过30个小时充电宝的成本就回来了,比如看电影,如果你借的话超时了吧,难道你看一半电影就出来吗?还有KTV咖啡厅等等可能超过一个小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其实充电宝这个成本是很容易赚回来的,但是单个充电宝超时就能赚钱,只能是年头小利,那么除了充电超时以外他们可以赚钱,还有其他的挣钱方法吗?

共享充电宝的赚钱模式至少有5种,学会了,共享的风口你还能赶上

我在这里总结了一些他们另外的盈利点。

第一数据线。因为数据线是一个消耗品,一条数据线用不了多久就坏了,所以卖数据线可以赚钱。

第二商家的租赁收益。因为有些商家会租赁一些设备放在他们的公司或者娱乐场所。

第三卖设备赚钱。有些会直接购买一些放在他们的公司。

第四也就是广告机。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小型的,放在公司的比较多,一种是大型的,放在商场车站人流量大的地方,我们可以直接把它做成广告机的形式,利用广告来赚钱。

第五就是售货机点餐机。加一个功能不就变成了售货机或者点餐机了吗?还有其他的等等,这种都是比较常见的,放在商场啊,KTV电影院咖啡厅等等这些地方。

共享充电宝的赚钱模式至少有5种,学会了,共享的风口你还能赶上

未来这种充电宝的机器可以加上很多的功能,把它变成一个流量的入口,或者说一个广告媒体的入口,就说现在有些做这个项目的公司已经实现了盈利,当然也有一些倒闭了,不知道这个项目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我们接着聊!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