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3d动画视频怎么制作(制作3d动画视频的3大流程)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广告还是动画片,都能看到各色各样的三维动画视频,它们是如何被制作出来,变成我们所看到的画面呢?

关于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你了解多少?

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三维动画的流程为:模型、动画、材质和灯光渲染、特效、合成。

一般来说,一个动画视频是通过计算机中特殊的动画软件制作出一个虚拟的三维空间,在这虚拟的三维空间中制作物体与背景的三维模型,再通过不同角度的灯光照射、贴图等赋予每个部分完美的动感和强烈的质感,生成栩栩如生的三维画面。因此,概括来讲即是建造模型,设定动画和后期制作。具体而言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前期制作

是指在使用计算机制作前,对动画片进行的规划与设计,主要包括:文学剧本创作、分镜头剧本创作、造型设计、场景设计。

2、动画片段制作

根据前期设计,在计算机中通过相关制作软件制作出动画片段,制作流程为建模、材质、灯光、动画、摄影机控制、渲染等,这是三维动画的制作特色。建造模型,即平时所谓的建模,利用动画视频软件在电脑上创造三维形体模型,这是每一段三维动画视频制作的第一步,就如同做一件产品的毛坯,只有建好了三维模型才能继续后续的步骤。

有了三维模型,随后便是让其运动起来,动画是一门通过一系列连贯的单个画面来产生运动视觉的技术,每一帧画面与前一帧略有不同。在这方面,三维动画与二维动画会有所不同,三维动画只需定义关键帧,中间帧可通过计算机完成,许多大片中的惊险镜头都是用电脑合成的。完成了动画设定,便进入到后期制作,其中包括了贴图、光线控制、材质设计等。

关于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你了解多少?

3、后期合成

影视类三维动画的后期合成,主要是将之前所做的动画片段、声音等素材,按照分镜头剧本的设计,通过非线性编辑软件的编辑,最终生成动画影视文件。
为了更真实模仿自然场景的物体,就需要对每一物体的质感有一定的把控,完善角色特征和个性,对色彩、纹理、质感、凹凸、光泽、材料等各种外观的属性做充分的了解并应用,再给予一些灯光,使其更有立体感,随着光影的变化更具气氛。

关于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你了解多少?

以上就是关于三维动画的制作过程啦!三维动画首选艾漫客,一家致力于MG动画、三维动画、flash多媒体课件的开发制作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