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汽车空调开关在哪(汽车空调开关图解)

在炎热的夏季,空调系统对于我来说是完全不能缺少的。但我发现,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个常用的配置的“真正用途”,有的人甚至因为缺少常识差点发生危险。因此,为了各位的健康,请学会车内空调的正确用法。

不要忘按A/C键

汽车空调怎么开?看完这篇就懂了

A/C开关是用来控制空调压缩机开关的,很多新手司机在刚买车时,都不知道A/C键是什么意思,只知道每天直接开启和关闭空调系统。有一个真实事例就是,一位女司机在长途行驶时,发现空调不制冷,且温度越来越高,就在高速公路上报了警,当警察赶到时,女司机已热到中暑,且接近休克状态。结果发现,女司机根本未开启空调的A/C键,虽然此时它已经将车内稳定设定到16℃,风量也开到最大,但压缩机不工作,空调并不会制冷。

内外循环切换好

汽车空调怎么开?看完这篇就懂了

汽车内外循环按钮对驾驶员的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外循环的作用就是,允许新鲜空气进入到车内,同时将车内的旧气体缓慢排出,这样就换气的步骤了。顾名思义,内循环就是让空气一直在车内循环流通,让车内乘员一直吸收旧气体。

汽车空调怎么开?看完这篇就懂了

其实,我们要不断切换空调的内外循环,才能达到一个健康、环保的目的。如果一直开着外循环,会一直交换内外空气,导致压缩机不断制冷,造成能源浪费。而且,在一些污染较重的地方,切勿打开外循环,否则车内空气只会越来越浑浊。如果一直开着内循环,虽然能达到节省能源的目的,但旧空气循环容易导致驾驶员缺氧,产生犯困的情况。因此,为了安全和健康着想,我们必须知道如何切换内外循环。

风挡除雾学会用

汽车空调怎么开?看完这篇就懂了

记得以前在新闻里,我们经常会看到,下大雨时,某司机一直在用纸巾擦玻璃上的雾气。其实玻璃上的雾气是因车内气体遇冷而成,此时我们应打开空调,并调至前档除雾模式,拨杆式空调则通过拨杆拉到前档风口出风那挡即可。此时,空调会直接将车内空气制冷,也就不会出现热空气遇冷的情况了。

关闭空调要注意

汽车空调怎么开?看完这篇就懂了

爱车的朋友们也要注意,打开A/C键后,空调吹出的冷风会将车内的水蒸气凝结成水珠,此时这些水珠会残留在蒸发箱内,如果不及时清楚会滋生细菌,产生霉味。因此,为了防止细菌滋生,我们在熄火前应将A/C关闭,让空调处于送风状态,车内水珠很快就会被吹干,这也是一点用车的小窍门。

勤换滤芯身体好

汽车空调怎么开?看完这篇就懂了

各位车友在享受空调的时候,也请不要忘记更换空调滤芯。外部空气的净化全靠它来完成,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滤芯将会导致制冷不足、车内异味等不良现象。因为滤芯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更换,很多杂物会附着在上面,导致出风量不足,此时制冷效果将会变差。另外,太多杂质的滤芯会导致细菌滋生,此时吹出来的风也就会有一些异味。所以,不管如何,为了身体的健康,大家可不要省去换空调滤芯的钱。

写在最后:

汽车空调虽不起眼,但又是那么的重要,因此,我们要懂它,保护好它,让它给你带来最好的“服务”。如果大家想看什么养车用车小知识,可以在公众号底下留言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