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gpib接口是什么意思(全面了解gpib接口及应用)

IEEE-488 GPIB是什么?相关名词解释

什么是GPIB线?

GPIB线由12对铜芯双绞线组成,并采用24针并口公头 / 母头连接器。

如何使用GPIB线?

GPIB线在使用时,连接器彼此间通过“背 驮”方式组成总线或星形结构,之后将测 试和测量设备连至PC或者其它设备。

GPIB线有哪些使用场合?

GPIB线通常用于测试和测量应用,以及数 据采集(DAQ)领域。

IEEE-488总线相关名词解释

适配器:用于连接两个不同类型连接器的 设 备。

美国线规(AWG):起始于美国,用于区分有色 金属导线直径的一组标准。典型数据线的线规为 24 AWG、26 AWG、28 AWG。AWG前的数字越大, 所对应的直径越小,导线越细。

后壳(外壳):一种通常用来包裹连接器的机械 支撑件,作用于保护导体。制作工艺可采用装配 式,也可经注塑成型。

总线:亦称为“菊花链模式”,属于一种网络拓 扑结构,其中每个节点彼此间呈线性连接,也因 此使得该模式有一个明显缺陷,即总线中的任一 断点均会导致整个网络瘫痪。

线缆:一组绝缘导线或导体,外层包裹挤塑成型 的护套。许多类型的线缆在导线和护套间配置有 屏蔽层。

线缆组件:端接了一个或多个连接器的线缆。

导体:金属制(多为铜材)通路,导电。用于描述数据线时,“导线” ( wi r e )和“导体 ”(conductor)同义。

连接器:一种机电连接设备,带有可插拔的电器 接口。

触点:连接器中的具体接触点部分。触点可为公 头(插针),也可为母头(插座)。

耦合器:用于连接两个相同类型连接器的 设 备。

串音:指相邻导体间的电磁场所产生的耦合效 应。只需将导线制成双绞线形式,或将导线分开(屏蔽),串音干扰便可控。

电磁干扰(EMI): 电子设备中所产生的不需要 的电磁或电能,对设备有害。

GPIB:通用接口总线(General Purpose Interface Bus),是IEEE-488的俗称。

HPIB:惠普接口总线(Hewlett Packard Interface Bus),是IEEE-488的俗称。

IEEE-488: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接口标准第488 号。

注塑成型:将熔化聚合物注入模具的工序。连接 器后壳通常采用注塑成型工艺。

绝缘体:具有极高电阻的材质,用于保护导体,通常在导线完成拉丝工艺后,将绝缘材质通过挤 压均匀覆盖在导线外层。

绝缘位移触点(IDC):一种端接导线的方法, 无需将线缆拆分为裸线形式。

插座:即母头连接器——通常为配置在设备上 的端口。

插头:即各种类型的公头连接器。

屏蔽:线缆中用来覆盖绝缘导线的一层导电箔 或编织物。屏蔽层起到接地效果,抵御外部电 磁干扰(EMI),并同时控制内部电磁辐射。

网尾:用于保护导线和连接处,使其能承受弯折 及拖拽应力。

双绞线:指在单位长度内,两根绝缘导线按一定 绞合次数进行缠绕。通常用于要求严控额定阻抗 和串音的平衡电路。

导线:由导电材质制成(多为铜材),经拉丝工 艺达到标准直径,并均匀覆盖绝缘材质。“裸 线”则指无绝缘层的导线。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