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投稿中心

家用太阳能空调怎么样(揭秘太阳能空调利弊关系)

在沉寂许久后,董明珠又重新回到大众视线。

近日,被称为“铁娘子”的董明珠在某综艺节目上透露接班人标准,董明珠表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作为个性鲜明的女强人,董明珠在企业管理方面铁面无私,同时也有一份情怀深藏心中。比如说,她曾想发明不用耗电的空调,以解决传统能源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

霸气!格力研发出不用电的空调!董明珠:费钱,只有我们能做
霸气!格力研发出不用电的空调!董明珠:费钱,只有我们能做

2019年12月,在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董明珠表示,自己很多年前去中东时,沙特全年电力的50%用于空调,截至2019年这一比例上升至80%。

“可能有人觉得无非就是花点钱而已,但是巨额耗电量会严重透支社会资源,耗电量加大意味着烧煤量增加,烧煤本身就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同时煤炭资源终有一天将会被耗尽,所以格力一定要发明出不用电的空调。”

但是电器没有电是不能正常使用的,董明珠就想出了一个办法:用新能源、自然能源来解决用电问题。于是,格力用近两年时间研发出了光伏空调,目前该产品已走向中东、北美、东南亚、南美、欧洲等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

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研究光伏空调需要投入大量金钱,这是格力独有的技术,没有其他家可以做。

霸气!格力研发出不用电的空调!董明珠:费钱,只有我们能做
霸气!格力研发出不用电的空调!董明珠:费钱,只有我们能做

据了解,光伏空调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在空调的外机上面配一套太阳能发电板,利用太阳能发电板,给空调的压缩机等供电。当太阳能代替市电,自然就不需要消耗火电、水电了。

但由于光伏空调需要条件较为苛刻,目前多用于国内外重大工程,普通家庭还无法直接使用。据格力工作人员介绍,家用光伏空调需要3kw光伏系统带动,至少需要30平米无遮挡屋顶。

霸气!格力研发出不用电的空调!董明珠:费钱,只有我们能做

据悉,太阳能资源充足的地区,需要消耗大量电力的项目更适合安装光伏空调。今年4月2日,格力电器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格力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的光伏项目,总冷量超过4,200冷吨,光伏板装机容量超过6.7兆瓦,是目前全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空调项目。

虽然目前光伏空调还无法家用,但对于敢想敢做的董明珠来说,突破诸多技术壁垒、条件限制,让光伏空调走进千家万户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暂无

E-mail:ptu@foxmail.com

工作日:9:30-18:30